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州区: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31 09:35:31

     秦州区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队伍,以自身过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部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内各类法规、文件等,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水平。在思考、谋划、推动组织工作中,强化政治导向、体现政治要求,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做到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融入融合、同频共振。

     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坚持把制度贯穿始终,对组织部门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工作机制。修订《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议事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完善《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机关管理制度》,推动部机关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印发《党建信息统计评比通报工作制度》,激励组工干部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工作创新和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催办督办机制,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对重点业务办理程序进行梳理细化,加强过程管控,确保程序不虚化、不简化、不变通。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持续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全面优化、干部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每名组工干部联系1个乡镇、区直部门、街道社区,既推动责任落实,又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基层组织工作与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双促进、双提升”。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聚焦基层治理“疑难杂症”和群众“急难愁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包街包巷包小区”等为抓手,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