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七里河区:“三个带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31 09:13:17

     七里河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注重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硬仗来打,以毫不动摇、毫不松懈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全区986名“社工委”委员与楼院长、驻守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明确防疫要求,引导居民做好防疫。通过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广播和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确保防疫宣传无死角、无盲点,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病毒传染链。截止目前,各“社工委”委员,累计进入辖区宣传2008次,利用广播、小喇叭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4229次,张贴横幅450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23000余份,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带头摸底排查,织密防控网络。各社区“社工委”委员联合驻守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居民小区管控小分队,采取“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线上+线下”的方式,逐户排查、宣传,对外来人员进行精准排摸,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涉及封控的社区“社工委”同时加强了对辖区物业小区及“三不管”楼院的疫情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和物业小区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工委”委员达到1977人次,走访排查小区1157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拨打排查电话32754个,累计排摸外来人员13453人。

     带头服务群众,强化防控保障。围绕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社工委”委员协助网格员、志愿者通过网格、楼栋微信群,了解疫情期间住户生活需求,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不间断提供“无接触”送关爱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下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对接专业人员对重点区域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协调物业对重点区域人员居住的楼栋、单元进行定时整体消杀,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累计服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12257人次,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6728人次,帮助志愿服务队消杀400余次,累计协助社区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14.32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