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静宁县:驻村帮扶不松劲 凝聚合力抗疫情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5:56:05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静宁县226个驻村工作队678名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任务,就地“变身”抗疫先锋,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传递上情,担当防疫政策“宣传员”。联合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成立宣传队,采取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巡回播报、电话联络、微信群转发、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将有关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有效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劝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有效凝聚抗疫合力。

     聚齐合力,担当抗击疫情“战斗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村民小组—党员群众”的村党组织体系优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服务点,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包片、包户、包人,主动担任片区第一责任人,带领村社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村组干部、党员从严落实消杀制度,对值守卡点、办公场所、广场等重点场所,坚持每日开展消杀不少于2次,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争取帮扶单位、社会力量的帮扶和支持,衔接派出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筹措防护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价值10余万元。

     稳好后方,担当群众安全“守护员”。紧盯从重点地区返清人员、去过重点地区人员、与重点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三类人员”,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户逐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摸。配合乡、村在交通要道入口处、人流密集区和公路沿线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返村和过往车辆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逐人逐车进行登记,共排查重点地区来静返静人员300余人。驻村第一书记牵头成立214支驻村爱心小分队,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和“五保户”“老少户”等特殊群众,提供生活日用品代购、水电费代缴、防护用品代买等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