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织密防疫“防控网” 筑牢战疫“防火墙”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2:36:47

     民勤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做好外防输入、摸排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

     严把关口外防输入。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机制,恢复各卡点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出入检测登记,落实“三码一测”制度,对所有进入车辆和人员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客运中心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力量投入,每天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制度,全面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县商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对全县宾馆酒店行业的住宿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扫码查验、住宿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

     精准摸排严格管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民返民人员摸排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及时掌握情况,摸清外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民返民人员情况,城市社区采取“社区党组织+网格+居民巷道(小区楼院)+住户”的模式,对重点区域及境外返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群防群控,卡住传播源头,严防疫情输入。针对摸排出的人员,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少出门、不聚集,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科普疫苗的可靠性、有效性等相关知识,组织18周岁以上且第二针次已满6个月的群众尽快完成接种,努力实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目标人群特别是“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按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全力抓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建立起全县群体免疫更牢固的屏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434433人(次),一针次158974人,二针次156440人,加强针119019人。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核酸做到“应检尽检”,确保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疾控中心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县集中隔离留观点、两站一场、邮政快递、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运行速度,每天可采10800人份,确保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检测频次“隔日一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