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池县: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2:36:35

     华池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吹响“集结号”,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防控点多面广等问题,华池县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各领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认领责任区、争做示范岗,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重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200多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和人员流调等工作。

     筑牢“防控网”,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针对社区和农村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的形势,华池县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和农村四级网格作用,156个驻社区单位党组织坚决响应社区“吹哨”,主动配合47个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小区值守等工作;1535名农村网格员全员上阵,逐门逐户敲门走访,全面掌握流动人员信息,与卫健、公安、志愿者一同形成了“五位一体”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当好“守门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积极开展支部亮牌子、卡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的“三亮”行动,县委组织部指导4个省界监测点和1个主干道路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在商场、小区、学校等重点场所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38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18支,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全县338个党支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面落实宣传动员、摸排管控、维护稳定、物资保障、区域协防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了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做好“娘家人”,让温暖在疫情防控一线传递。全力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及时划拨县管党费2万元,为重要卡点购置自嗨锅、饮用水等方便食品80多件,煤炭5吨、手套、大衣、帽子60多套。尽心呵护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补休假、带薪休假,根据实际需要,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分析研判干部和提拔重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引导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