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2:36:23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秦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扛牢政治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坚守疫情防控屏障。

     思想认识到位,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紧围绕省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级干部包镇(社区)、科级干部包村(居民小区)、党员干部包网格的三级包抓责任,主动靠前站位,迅速下沉一线,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管控、交通检疫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组织引领到位,全面建强基层堡垒。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统筹优化各类基层组织设置,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建立居民小区党组织105个,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红色堡垒”。加强区域联动,整合城区村、社区资源,加强社区与村、社区与驻区单位之间共建共防。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构建党委抓总责、村(社区)党组织抓巷长(居民小区)、居民小区党支部抓楼宇单元的组织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

     摸排防控到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采取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包抓居民小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进网格的方式,统筹各方力量,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排。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及居民小区“双报到”,1009名在职党员在全部注册、全面报到、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及时编入网格小组,形成“小区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底数状况,城区小区共排摸重点地区来秦返秦人员2900余人,其中兰州、西安、宝鸡、秦州等重点地区来秦返秦人员1600余人,联合卫健部门在居民小区上门核酸采样1100余人次。

     宣传引导到位,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全面组织实施疫情联防联控宣传行动,依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电子屏、微信、宣传标语,制作海报、展板、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