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疫”声令下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四个到位”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2:36:11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和“外防输入”的艰巨任务,清水县及时发出“动员令”、紧急吹响“集结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做到组织发动、排查摸底、措施落实、督查问效“四个到位”,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发动到位,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整合各方力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3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7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7000多名党员干部听令而行,党旗扛在肩上、党徽戴在胸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排查摸底到位,全力构建疫情防控“情报网”。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采取单位+居民小区+村(社区)拉网式、全覆盖排摸的方式,由各单位负责排摸上报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相关信息和动态情况,包抓小区单位和城区4个社区、居民小区党组织负责排摸上报居民小区住户底数、人员流动情况,18乡镇260个行政村负责排摸上报各村、组每一户人员信息和动态情况,对拍摸出的数据,按照时段、重点地区、非重点地区等进行分类汇总,确保基础资料的准确性、实用性。建立清水县村(社区)、居民小区所有人员花名册、外出人员花名册、近期来清返清人员花名册、居家隔离人员花名册、健康监测人员花名册5类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根据人员动态变化情况进行实时更新,确保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构建了可靠“情报网”。

     措施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严格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及早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实战方式,选取人员构成复杂、管控难度较大的城中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现场指挥、人员组织、核酸采样、收集转运、样本检测等各方面的能力。对排摸出的重点地区来清返清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促,全面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成立党员先锋队60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76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208个,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排查登记、24小时值班值守、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督查问效到位,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积极整合各方督查力量,及时组建1个巡回督查组、9个专项督查组,对18乡镇、260个行政村和城区4个社区、121个居民小区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台账资料更新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督促、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印发《关于进一步靠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个人问责处理的具体情形,进一步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