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凝聚党员干部强大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9 12:14:27

     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先锋、淬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的责任担当。

     领导干部下沉包抓,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络。兰州新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干部职工快速行动、迅速集结,机关干部与村(社区)工作人员混合编组,由社区统一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领导干部下沉包抓片区开展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现场指挥调度、科学合理调动防控力量,其他党工委班子成员下沉包抓片区开展核酸检测、协调联络、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关各单位、各园区机关按照“防疫不传疫、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由主要领导带头,下沉包抓村(社区)一线,全力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健全“线上+线下”疫情处置机制,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平台,精准施策、科学防疫,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理要求,精准实施、精细管理,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组织堡垒。疫情发生后,新区组织部及时向新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措施,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防疫一线,引领带动新区各行业(系统)、“社工委”成员单位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疫情防控体系。截至目前,在“社工委”成员单位、各专责小组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90多支,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520多个,先后组织3600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辉形象。

     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社工委”成员单位、“双报到”单位、网格化管理平台的作用,有效整合新区各级各部门、基层各类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凝聚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面做好宣传动员、管控排查、信息录入、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防护网”,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新区广大群众自觉响应“不串门、不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号召,自觉居家隔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护措施;各有关企业面向重点小区、防疫点位、团体单位及社会大众,每日提供蔬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订购配送服务,新区始终保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平稳有序的态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