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靖县:画好干部人事档案“素颜像”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5 09:13:30

     永靖县把管好用好干部人事档案作为科学精准选人用人的重要抓手,坚持政治标准,严把政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力求画实、画准、画好干部“素颜像”,为县委精准选人用人提供依据。

     严把档案材料入口关,保持本色不“增白”,画实干部政治肖像。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可靠就是对党组织的忠诚,作为审核人员,更要从严把控档案出入口关,确保来源真实有据,始终落实“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的要求,严格履行“建、管、用”各个环节的制度规定,持续深化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今年以来,严格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发展党员工作规范》要求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全面排查整顿发展党员工作,集中对1200多名干部党员档案进行了核查,对发现入党程序不规范的,分类分步分人及时处置,画实政治像,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细审原始资料逻辑关,直面问题不“虚化”,画准干部个人形象。按照干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严格审定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一民族”的认定工作。对干部人事档案中关键材料缺少、个别材料难以界定或事实依据不充分等问题,不回避、不隐藏,积极主动实地走访调查,查阅原始户籍资料,向干部本人及相关人员谈话了解,对比重点材料笔迹,尽全力补充缺失材料,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综合会商研判,核准存疑信息,确保核定的每项信息都有法律政策依据,认定结果准确,干部本人信服。让观者“如见其人”“如见其面”,真正做到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不耽误没问题的干部。

     广开动态资料接收关,综合研判不“美颜”,画好干部整体表现。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齐全、内容真实、动态有效,坚持主动对接、上门收集,把握好党员发展节点、干部年度考核节点的同时,注重违纪违法、信访案件、失信行为等动态信息的更新。及时全面收集干部年度考核表、入党志愿书、工资变动审批表、违纪违法决定书等反映干部基本情况的材料,第一时间完善充实档案内容并逐项逐条甄别核实,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于干部获得在职学历、表彰奖励以及培训学习、挂职锻炼等经历情况,及时电话通知本人补充完善相关印证资料,画好干部综合表现情况,让干部精气神跃然纸上。今年以来,共收集整理归档干部工资、考核考察、奖惩、学历、党员等材料3680多份,为提升选人用人质量奠定了坚实的档案基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