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玉门市:“三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5 09:10:26

     玉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玉门市及时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紧急发布《玉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告》《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全市各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对集中隔离、医疗救治、排查管控、流调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深入所包挂联系乡镇、街道、园区,亲自排兵布阵,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认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细化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一天一对接、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的“三个一”工作制度,做到了疫情防控“快、准、狠,严、紧、硬”。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桥头堡”。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采取“党员+群众”“行业党组织+党员骨干”等多种方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引导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以疫情防控为重,自觉践行使命担当,为“疫”而战。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奔赴疫情监测点,公安、交通等党组织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迅速在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设置检验站、发热留观室、隔离区,24小时坚守岗位,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检查集贸市场、餐饮企业、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囤积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稳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乡镇农村、街道社区等党组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任务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的铮铮誓言。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战斗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划定“党员责任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争当铁人排头兵”“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广大党员带头服从大局,自觉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头履职担当,积极做好联防排查、检测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带头做好宣传,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人心力量,做到哪里任务最险重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