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祝县:强化责任担当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5 09:10:35

     天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突出责任担当,强化机制保障,推动作用发挥,筑牢疫情防控“三张网”,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担当,织密“组织覆盖网”。县委、县政府加强统一指挥调度,迅速作出部署,科学研判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县级领导干部包抓乡镇和城市社区、部门(单位)包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包抓楼院的疫情防控“三包”工作责任机制,县级领导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指导,6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的临时党支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落实网格化管理属地责任,协同做好公共秩序、稳定物价、抗疫保供等工作,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措施共举、疫情共防。2300余名在职党员扛牢包抓楼院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三码查验”,详细摸排人员流入流出信息,有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严格落实乡镇、村(社区)、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四级岗位职责,建立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包组包户、每日会商等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机制保障,织密“区域联动网”。建立以“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疫情防控网络,创新“网格化”防疫,延伸“网格”触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各乡镇落实“党支部+十户联防+网格化”防控机制,充分发挥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联户长、党员的作用,对全村人员的外出及返回动向开展地毯式摸排,组织村医对留观人员跟踪回访测体温及消毒,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断完善党(工)委、社区、小区、楼宇、单元五级防疫网格,深化拓展“双报到”工作机制,激活城市社区网格全部“动”起来、网格长和网格员“连”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来天返天人员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组织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来天返天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及时掌握留观人员情况,有力推动疫情现状在“网”上得到全面掌握,防控措施在“格”中得以全面落实,切实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精神,织密“先锋引领网”。积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防控一线,现场督办落实,对关键环节亲自把关、重点区域亲自指挥。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员突击队”带动下,昼夜奋战在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等战“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守卫健康的“钢铁长城”。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全力组织开展隔离留观、医疗救治、卡口执勤、核查登记、维持秩序、疫情监测、志愿服务、物资转运、解释劝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