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乐县:“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5 09:11:12

     民乐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常态化用好“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有效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动员部署,吹响战斗“冲锋号”。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行“一意见、一指引”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应急预案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三进三问三查”活动,认真做好社情民意收集、人员流调排查、卡口值班值守等应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哨点”“阵地”作用。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县级干部包乡镇(社区工委)、科级干部包村(社区)、包网格(小区)三级包抓责任,迅速下沉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做好思想动员、力量集结、资源调配,及时排查风险漏洞,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当好全县疫情防控的“领头雁”。

     强化使命担当,建强战疫“排头兵”。注重做好思想动员和战前预热,发出《致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全面开启防疫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科学排兵布阵,合理编组分工,244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59个党员先锋岗、307个党员责任区(网格)迅速启用,3300多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按照“防疫不传疫、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要求,全力配合村(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管控重点人员,主动服务特殊群体,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组织员”、科学防疫“宣传员”的作用。

     强化督促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网”。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两办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查包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网格划分是否科学合理、查结对共建是否常态长效、查人员信息是否全面准确、查工作机制是否健全有效等疫情防控“五查”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各镇、村及各医院、学校、住宅小区、检疫卡口,对全县疫情防控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单位管理责任、个人直接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纠正解决,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百米”,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筑牢基层严密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