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4 09:10:45

     为防范应对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临泽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下沉“共驻共建”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认真落实查包抓责任、网格划分、结对共建、人员信息、工作机制“五查”措施,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网格机制,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机制的意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实战化模块化规范指引》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农村“乡镇党委—村党支部—村民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城市社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应急防控网格机制。设立防控卡点110个,组建临时党支部20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10个,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中心户示范带头,带动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包抓小区、楼院,落实走访谈心、联系服务制度,对居民逐户敲门排查,着力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社情民意收集、人员流调排查等措施,做到“防”“控”无缝衔接,以纵深方式将应急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全县5个社区坚决落实好属地责任,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按照“扁平化”运行模式,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留观隔离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参与疫情防控的7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共驻共建结对帮扶机制,动员2319名党员和412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敲门响铃”,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好重点人员和外来人员摸排,政策宣传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做到“六清两不漏”。县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卡点、小区楼院明察暗访,严厉查处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排查不细致、工作走过场等失职渎职行为,倒逼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先锋。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辖区无职党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和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路径,在大战大考中发扬斗争精神、展现过硬作风,带头深入小区楼院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协助社区落实好测温扫码、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防控宣传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党徽熠熠闪耀在一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9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