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康乐县:防控“疫”线最耀眼的“一抹红”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4 09:11:05

     康乐县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强党性筑起疫情防控中流砥柱,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群齐心共同抗疫,党旗成为防控“疫”线最耀眼的“一抹红”。

     旗帜引领方向,号召动员担当作为。康乐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干部包抓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措施。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筑牢疫线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各路口设置劝导站,设立党员带岗值守处,由党员带头,严格核查登记外来人员,逐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逐一排查登记,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县设置107个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小组2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6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0处,动员3191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推动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民战疫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及最新资讯,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充分利用152个行政村“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进行全覆盖广播,迅速在村(社区)营造起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疫信息知晓度,坚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防疫措施落实。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组成三个督查组,持续到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居民小区和行政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传导责任压力,靠实网格员责任。重点督查排查是否到位、底数是否清楚、信息上报是否准确及时,值班值守是否严格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严肃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干群携手同心,共筑抗疫铜墙铁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共克时艰、抗疫有我”的责任担当,组织动员群众、志愿者持续深入防疫一线,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群众自觉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特殊时期“禁止各类公众聚餐、聚会活动”号召,纷纷推迟或取消婚嫁、满月等喜宴,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全县各界一心、党群合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9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