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祝县:“三重劲”锤炼新任乡镇领导干部过硬能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3 09:01:44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天祝县及时跟进做好乡镇换届后续工作,不断锤炼新任乡镇领导干部善抓工作的巧劲、韧劲、狠劲,在部署安排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不断推动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锤炼善抓的巧劲。注重围绕提高乡镇领导干部“政治三力”和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全面加强新任乡镇领导干部“四炼”,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蕴含的方法论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坚持精准化培训,专业化培养,针对19乡镇不同产业发展,制定落实加强干部专业训练提升业务素质实施办法,依托各乡镇理论学习品牌,利用“两微一端”、全省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视频培训,全方位提升业务素养,强化综合能力,推动乡镇领导干部“安专迷”与“速质效”深度融合提升,使乡镇领导干部的实践本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锤炼会抓的韧劲。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全力抓好‘八件大事’,努力建设‘八个天祝’”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组织新任乡镇领导干部下沉美丽乡村建设一线,依据本乡镇自然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办法,做到善于统筹、工于谋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立足区位特点、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特色产业布局更为精细合理,供销体系逐步健全完善,产业抵御风险能力日益增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拓展延伸。

     锤炼敢抓的狠劲。围绕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用人导向,注重从重大斗争一线中发现使用优秀干部,着力打造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乡镇干部队伍,引导和激励新班子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坚持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激励新任乡镇领导干部拿出抢抓机遇的魄力,展现敢抓难题的胆识,彰显善抓落实的本领,在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抓示范,把重大任务作为最直接的考验,把解决问题作为最重要的检验,把繁重考验作为最有效的课堂,不断激励新任乡镇领导干部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9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