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3 08:58:38

     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亭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群众科学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华亭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认识奥密克戎病毒的高传染性和高隐蔽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充分调动每一个“防疫单元”“免疫细胞”,发扬斗争精神、展现过硬作风,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党徽熠熠生辉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发挥组织优势,带头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属地防控责任,着力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加大排查力度,实施快速管控,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留观隔离等防控措施。城市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作用,加大网格员、志愿者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动对接,协助“共驻共建”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科学统筹调配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立足各自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发挥疫情防控先锋作用。广大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扛责,在疫情防控中的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总结运用好疫情防控经验,全力支持配合村(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倡导广大群众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盯每一个环节、做细每一项工作、把牢每一道关口,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舆论引导,带头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载体,主动宣传、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引导广大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气、维护舆论环境,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大团结、大联合、大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9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