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水县:让党旗红成为“疫线”最亮底色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3 08:58:48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合水县防控措施全面升级,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精准施策、严密布控、硬核阻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摿礁鋈妨、坚决做到摿礁鑫。

     吹响“冲锋号”,力量在一线集结。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3700余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主动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岗位去,带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县300个基层党组织抓准着力点、关键点,坚持做到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组织战斗在一线、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三个一线”,落实重点区域摴刈∶拧⒐茏∪恕⒔奂⒃绺衾搿⒖鼐⒈C裆鷶的管控办法,做到撛绶⑾帧⒃绫ǜ妗⒃绺衾搿⒃缰瘟茢。

     坚守“抗疫岗”,责任在一线落实。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属地化管理责任,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全县12个乡镇、85个村(社区)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在交通要道、村口路口等人员密集处设立临时党组织、党员先锋岗轮岗执勤,及时制止群众外出、聚集,阻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整合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物业和居民撍闹至α繑,聚焦重要交通路口、住宅小区、经营场所等等重点单位、隔离流调等重点环节,分兵把守、处处防守,筑牢了疫情防控摳衾肭綌。落实医院、门诊撉吧跀预警责任,实行三级分诊制度,为群众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畅通急危重症绿色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关键时”,干部在一线识别。坚持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研判班子、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注重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县委组织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纪委监委、宣传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常态化、近距离、多方面了解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对冲锋在前、贡献突出,特别优秀的抗疫一线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方面优先考虑,激励广大干部勇往直前、担当作为。

     挖掘“新典型”,榜样在一线指引。坚持撓呱蠑撓呦聰同步发力,线上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摵纤辰ㄍ鴶摵纤楣の⑿殴诤艛等平台,广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好组织、好干部、好党员,加班加点收集素材,深入进行宣传报道;线下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宣讲防控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全县上下从我做起当表率、对标先进当先锋的氛围愈加浓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9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