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推荐提名中来

来源: 光明日报 更新于: 2022-03-22 18:51:05

     党中央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以来,河北省委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宣传发动,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推荐提名中来,切实保障广大党员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代表人选推荐提名期间,恰逢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进行测试赛阶段,张家口市从不同行业领域抽调的5189名党员奋战在服务保障冬奥测试赛第一线。由于实行封闭管理,这些党员无法回到本人所在党组织参加推荐提名。针对这一情况,张家口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部署要求,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充分发挥赛区服务保障酒店19个临时党委和238个临时党支部作用,采取赛区内外党组织“1+1”联动模式,赛区外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包联赛区内党员,支部书记负责通报本支部安排部署、组织推进、征求意见等工作,依托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党员召开会议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

     为做好推荐提名工作,赛区内的临时党组织临时党支部结合每日例会,将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有关要求、推荐程序、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通报,确保临时党支部的每名党员了解掌握相关政策。2021年12月26日晚10点,赛区内的景泰山麓酒店保障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建忠参加完临时党委会议后,立即把临时党支部的7名党员召集到会议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请临时党支部党员主动联系赛区外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

     同一天,赛区内的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急诊ICU护士长高原接到了派出单位党支部书记的电话。党支部书记告诉高原,派出单位86名党员已经与赛区内的39名党员结成了包联对子,自己是高原的包联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向她通报了派出单位党组织学习培训、征求意见、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的工作进展情况。高原对照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资格条件,认真比较党支部每名党员的情况,最终确定了自己想要推荐的人选。2021年12月29日,高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派出单位支部党员大会,履行自己的推荐提名权利,推荐了本党支部主动参加河北省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并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的王晓芳为代表人选。

     推荐提名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服务保障冬奥各临时党组织,广泛发动组织、充分发挥民主,确保赛区内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来,切实保障赛区内的每名党员的民主权利。 (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