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河县:党员干部齐上阵共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22 10:08:11

     全省出现散发性疫情后,广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起了严密“红色防线”。

     迅速行动筑屏障,上下联动齐响应。“一办十四组一专班”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密切关注兰州新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落实。先后5次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专责组、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做好防护。

     党建引领打先锋,广通河畔共抗疫。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每天不间断深入防控一线督查指导,包乡镇县级干部深入乡镇村社一线,督促指导乡村两级、各基层单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按照“外防输入、内抓管控,细化摸排、从严管理”的要求,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守初心践使命,钟鼎山下党旗红。全县102个村和6个社区党组织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的要求,在交通卡口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设立168个党员先锋岗,4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500多名在职党员迅速到所在社区“报到领岗”,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检查监测。交通、市场监管、商务、卫健、卫生监督所等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构筑起了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宣传督查织防线,干群合力克时艰。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抖音、快手等方式,全覆盖进行宣传,在各村社、住宅小区、商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宾馆、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最新动态,引导群众切实增强健康意识、防病意识,着力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4个督查组对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9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