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以“五好”铸魂壮骨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7 08:38:32

    徽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自身建设,围绕政治、制度、实干、服务、文化五个方面铸魂壮骨,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五好”模范部门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组工队伍。

    以政治守魂,铸造忠诚干净担当好队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在干部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在组织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做到组织工作始终与全面从严治党同频共振。每两周举办一次“组工讲堂”,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进行深入讲解,解决业务难题,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周一固定学习日”、工作例会等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坚持部务会研究学、支部全员学、股室研讨学、干部自主学等方式相结合,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以制度壮骨,打造规范高效运行好部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机关干部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办法》《考勤管理制度》等制度,匡正行为规范,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组织工作法规条例、规章制度,以“十严禁”“六不准”要求,坚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政策落实不变通,执行法规不走样。充分发挥“三重一大”部务会讨论和工作总结例会作用,深入总结阶段性重点工作成果,反思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高效率、快节奏,对每一个股室、每一名干部压担子、分任务,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和岗位职责,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进一步完善县委组织部考评办法,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督办,着力打造规范高效运行模范部门。

    以实干强筋,磨炼严谨务实正气好干部。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情况,做到在突破难点工作中找准“钥匙”,在开展常规工作中推陈出新。实行“1+N”结对帮带,由分管领导结对帮带分管股室人员,加力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弘扬雷厉风行、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实干作风,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高要求练好能干、会说、善写基本功,争做“政策通”“活字典”。发扬“三牛”精神,提倡“绿叶”精神,以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和吃得了苦、干得了活、扛得下事的奋斗韧劲培塑“严、勤、廉、细、实、快”好干部。

    以服务固根,唱响专业一流信赖好口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群活动日”实践活动,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制度,围绕群众难点、堵点、痛点,帮办实事好事86件,用真情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选派优秀干部到一线帮办实事、破解难题。依托甘肃党建县级平台推送“党课开讲啦”32期、“徽县网上党校”3期,依托微信平台推送《组工干部带您学徽县党史》30期、“学习身边榜样”14期,持续推送“党史学习天天读”“红色歌曲天天听”“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包等线上学习内容,依托视频号制作发布红色正能量短视频13期,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党员干部和人才。

    以文化活血,营造健康活力团结好氛围。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读毛泽东诗词,学共产党历史”“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举办登山、篮球、朗诵、拍摄、视频制作等健康向上的趣味活动,增进干部交流,激发干部活力,增强团队意识。认真落实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激励关怀等各项制度,加强部领导与干部职工经常性谈话交流,了解思想状态、工作生活困难,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热情。以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办公环境管理,开展部机关“亮净美规暖”评比,引导各股室墙面、桌面、柜面“三面洁净”、干部服饰鞋帽“得体大方”,树立机关文明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7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