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阿克塞县:上好“三堂课”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5 10:23:35

    阿克塞县根据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多渠道、接地”的党员教育方式,创新打造“三堂课”,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高标准打造“共学”必修课。制定出台《2019—2023年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通过党员冬训、集中培训、理论宣讲、“喝茶日记”、“流动党校送学”、“党员学习红书包”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专家学者解惑、先进典型引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党课开讲啦”“百名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百堂标准党课进乡村”活动与日常组织生活制度有效结合,邀请县级领导干部、优秀讲师、党组织书记等,讲党课270余堂,让共同学习成为一种常态。

    多渠道整合教育资源,沉浸式开展“自学”提升课。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自学,在“共学”基础上,提升学习的深度与广度。推广应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拓宽延伸学习渠道,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比赛、学习积分比拼、党史知识周周测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自学热情。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载体形式,采取“互动式”、线上“云党课”和“微宣讲”等形式,开展线上党课教育,切实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专栏,及时推送党员学习内容,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高站位关注“急难愁盼”,“接地气”上好“为民”实践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必修课”“提升课”中汲取智慧养分和前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办实事,把党的方针政策带到群众身边,落实惠民政策,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688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726名党员分类组建“攻坚班、突击队、志愿团、保障组”四支服务队伍,设立党员“示范岗”6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5个、成立党员巡逻队55支,积极投身交通管制、宣传引导、摸排登记、后勤保障、义务巡逻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了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7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