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4 17:38:21

    近日,定西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以“七个坚持”确保定西“一方平安”,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沉着应对、果断决策,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疫情绝对可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闻令而动、守土有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属地防护墙,压紧压实“内做排查”责任链条,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通过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坚决服从调度指挥,有组织有重点地下沉到村和社区,充实基层一线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组织部门要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