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阿克塞县:“三措并举”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4 17:26:2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克塞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三措并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树立“风向标”,选派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阿克塞县委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县级领导要走在前面,做好表率;科级干部要干在前面,做好模范;党员干部要冲在前面,做好先锋;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于作为,经受考验。县委组织部主动履职,挑选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干部组建“先锋队”,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贡献组工力量,引领全县广大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搭建“练兵场”,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干部勇敢地战斗在最前线,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负责,守护好疫情防控战役的“大后方”。越是急难险重的地方,越需要干部冲锋陷阵。县委坚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时机,把干部选派到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中去摔打磨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疫情”的原则,把“先锋队”派往县域交界处、公路出入口等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检查车辆,排查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巡逻防控、消杀消毒等工作;做好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用好“指挥棒”,识别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阿克塞县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当前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用干部的主阵地,注重对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进行跟踪考察和综合评价,同时综合社区党组织的鉴定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形成综合表现材料,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优先选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优秀年轻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在全县树立看状态、看作为,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