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4 17:26:34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酒泉市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通过建立有效的防疫机制、凝聚多方联动的抗疫合力和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突出有效管用,健全落实防疫工作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全面建立网格化管控、联防联控、领导干部分片包抓等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金塔县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建立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各部门尽锐出战、密切配合,各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无缝对接,精准开展人员摸排、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调拨、交通管控等全链条防控工作,确保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敦煌市迅速启动镇村、街社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乡镇、村(社区)、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四级岗位职责,建立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包组包户、每日会商等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阿克塞县建立县级领导包抓社区、部门单位进网格、干部职工进楼栋、党组织书记当网格员的工作体系,构筑起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排查管控机制,形成了严密的疫情防线。

    坚持组织引领,多方联动凝聚抗疫合力。同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在紧急时刻,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发动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登记、隔离管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在职党员担当志愿者,协助社区落实防控措施。医疗卫生部门组建临时党支部,安排医护人员奔赴疫情监测点,做好防疫指导、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公安、交通等部门党组织在“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出行卡口,全天候值班值守,把牢防控关口。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党组织全面加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企业、零售药店等市场主体的监管,重点打击囤积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稳定。“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动员党员职工捐款捐物、开展“送温暖”活动,有效汇聚起抗疫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广大党员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检验作风、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的实践战场,冲在前、干在先,让高扬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鲜艳。肃州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配合做好人员摸排、卡口执勤、核查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瓜州县由党员牵头,成立246个“疫情防控宣传队”,深入村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肃北县1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化身“疫”线防控网格员,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玉门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争当铁人排头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强担当、勇作为,在战“疫”大考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