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克服松懈思想果断采取措施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3-13 11:10:46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克服松懈思想果断采取措施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3月12日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抗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科学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咬紧牙关、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弘先后来到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秦川园区五道岘村、职教园区,实地察看封控区管控、集中隔离点准备、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视频连线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了解患者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在兰州新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尹弘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此轮疫情来势汹汹,病毒传播力强,疫情溯源难度大、波及面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把困难和挑战考虑得更加充分,把工作措施谋划得更加具体,从快从细、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以最高效率控制住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强调,要充分用好我省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加强流调溯源,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发挥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协同机制作用,摸清找准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落实“四早”要求,加强核酸检测质效,坚持边筛查、边管控、边流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感染者排查见底。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按照落实“四集中”要求,组织优质医疗资源,“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科学细致做好救治和护理,让患者尽早康复。医院要严格内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要强化分级分类精准管控,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要求,绝不能出现失管漏管。统筹整合力量资源,夯实社区防控基础,增强农村防疫意识能力,有力有效减少传播风险、彻底阻断传播链条。

  尹弘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有序高效指挥,主动配合协同,坚决果断执行,科学调配力量,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石谋军、朱天舒、何伟一同调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