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以高质量遴选(选调)助推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12 17:28:12

    武威市坚持把遴选(选调)作为促进优秀基层干部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严把政治关口,严守程序环节,严控时间进度,用时两个月公开遴选(选调)工作人员60名,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紧盯关键要素,把牢政治关口。紧盯考官、考题和应试人员三个关键要素,强化遴选(选调)工作政治要求,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在面试环节,坚持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同志担任面试考官,做到让“伯乐”来选“良才”。在试题命制时,命题取材聚焦具有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特点的素材,重点测查应试人员政策理论功底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考察环节,从严考察政治素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和政治表现,把政治上不合格的人坚决挡在门外。

    健全工作举措,靠实考务责任。精准把控考前、考中等重点环节,细化各项举措,靠实工作责任。谋划启动时,第一时间成立遴选(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遴选(选调)全过程的把控。在推进实施阶段,由市公开遴选(选调)办公室分阶段细化工作方案,分专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遴选(选调)工作有序推进。考试前同考点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与工作人员签订《工作责任书》,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

    严扣工作细节,狠抓考试安全。考试安全是实现公平公正、精准选人的基本保证。笔试环节,严把操作程序,细化工作流程,积极构筑周密考务管理秩序。面试环节,采取考官面试考场、应试人员面试考场、面试职位排序、工作人员岗位设置和面试排序“五抽签”办法,确保面试公平公正。体检环节,全程匿名检查、全程录像监控、全程派员监督,体检结果综合研判,确保体检公平公正。联合公安、网信等多部门联动防范高科技作弊,全面净化市场环境,全方位保障考试安全,确保考务环境公平公正。

    监督全程覆盖,强化纪律要求。构建立体防范、闭环监控的考录监督体系。考务培训专题设置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加强考中监督,笔试设置楼层巡视和包场负责人,督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擅离职守。面试设置考场监督,对面试考场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面试工作不出纰漏、不留瑕疵。坚持全过程公开透明,考试成绩、入围名单、体检结果第一时间公示公告。笔试、面试等重点环节邀请市级领导现场督导,坚决杜绝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情况发生。

    坚持换位思考,增强服务意识。遴选(选调)工作坚持全过程精准高效服务,优化时间设置,资格复审、笔试、面试尽可能安排在周末,最大限度节约应试人员时间和成本。安排专人24小时解答报考人员电话和咨询,为应试人员答疑解惑200多次,发送温馨提示短信近8000条。组织开展岗前座谈会议,激励引导遴选(选调)人员迅速转变角色,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