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 更新于: 2022-03-11 11:12:0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省党员教育和乡村干部培训工作规划、计划制定和综合指导服务。

    2.承担全省基层党员干部省级示范教育培训任务。

    3.负责全省乡村干部培训。

    4.负责全省党员教育和乡村干部培训师资队伍、教学基地、教材资源建设与管理。

    5.负责全省党员电化教育、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教育信息化工作。

    6.承担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工作任务。

    7.承担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其他相关培训、轮训、调训工作。

    8.负责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是省委组织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厅级建制。设5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部、教育培训部、学员管理部、远程教育部、信息化部,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5名,现有在编在岗工作人员27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3920.9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320.16万元,增长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疫情影响项目经费有结转和工作人员数量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1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09.44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3920.9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320.16万元,增长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疫情影响项目经费有结转和工作人员数量增加。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34.9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2.02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1.0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11.5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41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4.92万元,增长22.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同时人员工资调标,津补贴、社保及公积金等同步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2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3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无非税收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7.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4.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3.4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7.24万元。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2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30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甘肃党员教育中心培训经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00万元。根据2021年省级示范培训计划,建立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评价体系,完成绩效目标申报。根据全年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客观合理开展绩效自评。受疫情影响,全省党员教育省级示范培训计划进行了调整,甘肃党员教育中心培训经费结转285.65万元,预算执行率达到91.1%,绩效目标自评得分99.11分。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甘肃党员教育中心培训经费项目继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200万元,与2021年持平。根据2022年省级示范培训计划,完成绩效目标申报。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

    2022年3月10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6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