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基层年轻干部要坚决对“emo”说“no”

来源: 玛曲县委组织部 桑彩霞 更新于: 2022-03-10 14:53:17

    随着网络社交平台流行语“emo”兴起,大多青少年都用“emo”来形容自己的生活、工作状态。“emo”是英语“emotional”的缩写,意思是情绪硬核化,延伸为颓废、抑郁、消极等。当前,在基层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emo”情绪,缺乏主动担当,甘愿“躺平”,没有拼搏的毅力和服务人民的韧劲。新年伊始,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坚决抵抗“emo”情绪,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做一名敢于斗争、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基层干部。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姿态,做一名敢于斗争的基层干部。“狭路相逢勇者胜”。斗争是解决问题的必备本领,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经阶段,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打好风险的防御战、困难的攻坚战、挑战的对垒战,对新生问题不能麻痹懈怠,对复杂问题要摸清看透,以最有力的措施、最坚毅的决心、最高效的行动、最强劲的力量解决问题,激发“咬 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全力以赴的斗争中赢得主动,在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夺得胜利。

    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迈姿态,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基层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基层乡镇“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琐碎而繁杂。面对枯燥的基层工作环境,要胸怀进取之心,坚决破除消极、懈怠的“躺平”心理,积极调整心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积极学习,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苦练本领,保证应对工作做到游刃有余。

    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姿态,做一名乐于奉献的基层干部。青年干部要以身份意识激发责任意识,以干事热情激发奋进力量,以躬身之姿奔赴一线,以倾听之耳听取群众的诉求,以真诚之心回应群众的呼声,以务实之行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化在心里、付诸于行动、落实在工作中,把一件件民生实事抓牢在手里,把一项项民生工程不断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在日常、抓于长效、抓出成效,让群众念念不忘的愿景成为真真切切的实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障,历史的接力棒已交付我们手中,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进取、蓄力作为,对“躺平”式“emo”情绪坚决说“no”,要以昂扬奋发的精神开创新气象,凝聚磅礴的青春之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5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