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严把三关”着力提高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水平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08 08:25:37

    新《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以来,安定区对公务员职级职数精准调配、精准管理,严把三关,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促进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

    严把用人导向关。制定了《定西市安定区晋升三级、四级调研员初步人选定量计分办法(试行)》,根据职数空缺情况,结合工作实绩和贡献进行量化排名,确定晋升初步人选,进一步体现了突出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真正得实惠,有效防止了将“政策通道”简化为“普惠捷径”,形成了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晋升环境。

    严把民主推荐关。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晋升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突出规范标准,严格推荐程序,各相关单位党(工)委、党组经民主推荐、充分酝酿、集体研究后,及时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区委组织部上报初步人选名单及相关材料。同时,引导各级党组织加大对职级晋升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强化政策指导和思想疏导,对有疑虑的干部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理顺干部情绪,主动化解矛盾,为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营造良好氛围。

    严把组织考察关。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征求纪委监委意见等方式对各单位拟晋升人员的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核,对通过审查符合晋升资格条件的公务员开展组织考察,通过个别谈话和大会测评的方式,重点了解拟晋升人员在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情况,形成考察材料。同时,对拟晋升人员的基本情况及监督举报电话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审批。建立公务员职级晋升纪实档案,做到执行程序一个不漏、关键环节一个不少,坚决防止“带病晋升”和“违规晋升”。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4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