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玉门市:上好“四堂课”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3-03 09:47:40

    近年来,玉门市委组织部认真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基本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上好“理论课”,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组工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首要途径,结合部务会议、干部例会、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本地教育资源搭建常态化、开放式学习平台,定期组织组工干部前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资源展览馆、边塞诗展览馆、红田园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熟悉玉门市情、传承历史文化、体验劳模精神、接受党性锻炼。

    上好“廉政课”,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大力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健全部务会议事决策制度,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办文办会、考勤、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八项机关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采取组室传阅、例会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材料,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严格的行为自律练就过硬作风。

    上好“业务课”,提升综合素质。坚持把多说、多写、多练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组织开展“组工论坛”和“大学习大提升”等活动,采取领导讲理论、骨干教业务等办法,每周安排2名组室业务骨干讲授工作经验,每月组织一次“组工论坛”,安排5名组工干部围绕主题交流心得体会,每季度安排1名部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从而把组工干部培养成“开口会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办”的综合型干部。建立组工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注重在不同岗位培养组工干部,使组工干部在精通一项业务工作的同时掌握多种本领,成为“多面手”。

    上好“实践课”,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把一线练兵作为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的重要举措,实施“传帮带”机制,确定7名科级骨干帮带6名组室负责人,组室负责人帮带10名年轻干部,以指导政策、帮教方法、提升能力的方式,形成了“老带中、中帮青”的良性循环机制,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同时,采取交流、驻村等形式,有计划地安排素质高、作风好、业务精的组工干部到重点项目、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复杂问题和调查研究的能力本领,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