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无奋斗 不青春,有努力 常峥嵘

来源: 武威市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2-03-02 17:34:22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以“唯奋斗者无悔青春”的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

    坚定理想信念,做奋斗路上的“明白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将理想信念作为前行的“指示灯”,摒弃精神空虚、意志消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等问题,炼好信念坚定、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真功夫,真正做到“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决不做”。在经历考验面前不动摇、困难面前不退缩、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推脱之后,依旧保持“归来仍是少年”的赤子之心。

    站稳人民立场,做奋斗路上的“践行者”。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要坚决杜绝“官本位”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工作导向,立足实际,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和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树牢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对标群众新期盼,及时为人民群众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把青春的热情和闯劲都奉献在“为人民服务”之中,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练就过硬本领,做奋斗路上的“实干家”。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年轻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同时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对标先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弯下身子,撸起袖子,用实践扛起责任,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任务中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严守规矩底线,做奋斗路上的“守卫者”。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从小事小节上守起,要严以律己,常拭初心、净化内心、清扫私心,时刻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年轻干部要对党和人民、对法纪规矩、对手中的权力怀有敬畏之心,遵循规矩、守住底线,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纪律观,自觉遵守纪律,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面对诱惑和陷阱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分寸,不越红线,恪守底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