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年轻干部:牢记领袖嘱托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来源: 清水县委组织部 刘伟 更新于: 2022-03-02 17:34:22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第6次亲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面向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蕴含着修身立德、做人为政的深刻启示,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教导和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既是永恒的命题,更是终身的课题,必须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初心使命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始终不渝为党尽忠、为民尽责。

    站稳群众立场,务实担当实干。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年轻干部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政绩观。要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坚持勤学苦练,提升能力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既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也不能“坐井观天”裹足不前,必须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夯实思想根基。要强化实践锻炼,多到基层的“大熔炉”经受历练、提升能力。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汇聚群众的“大智慧”、找准发展的“金点子”。

    坚守廉洁底线,永葆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加速成长、事业夯基垒土的“灌浆期”,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走好从政第一步。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时刻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慎独慎初、慎终如始,管住小事、守住小节,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