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年轻干部 请画好你的“自画像”

来源: 定西市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2-03-02 17:34:22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年轻干部的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务必要在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执好“理想”之笔、铺好“人民”之纸、炼好“廉洁”之魂,画好“自画像”,走好“新赶考之路”。

    画好“自画像”,当执好“理想”之笔,勾勒出“担当”线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畏艰险”的理想信念,将讲政治作为干事创业的前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铭刻在内心深处,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践行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不惧任何困难和挑战,以更强的责任与担当扛起时代重任,不管将来要涉多少“险滩”、闯多少“无人区”,都要秉持必胜信念冲在前、干在前。

    画好“自画像”,当泼好“人民”之墨,渲染出“实干”本色。“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正因为有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才能够发展壮大,国家才能发展强盛。年轻干部为民服务,要落到实处,所谓实干兴邦,不能只喊在嘴上、挂到墙上,也不能搞“空架子”“纸上谈兵”,要拿出实际行动,出实招,得效果。要针对具体问题拿出有效措施,才能做到“点对点”、有针对性的为民服务。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把身价降下来、心静下去、群众意见听进来。在思想上不背离群众、在行为上不疏离群众、在工作上不远离群众,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彩,真正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画好“自画像”,当炼好“廉洁”之魂,彰显出“清正”神韵。“廉由心生,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的积累来实现党性修养的提升,将清正廉洁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生活。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做道德上的“模范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做履职尽责方面的表率。要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强化自我警省能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