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干部 擦亮青春“三原色”绘就五彩斑斓“成长画卷”

来源: 定西市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2-03-02 17:34:21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应甘当“小学生”,练足内功、提升修养,一路奋斗,一路成长,在“上下求索”中“向阳奔跑”,绘就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成长画卷”。

    以“蓬勃春光盛”的朝气,擦亮青春“信仰底色”。朝气即是活力,是富有梦想,好比八九点钟的太阳,活力四射、生气勃勃。“治天下者必先立其志”,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苍黄百年路”而依然风华正茂,一个重要“秘诀”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百折不挠、不畏艰难。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时刻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做“我不会”“我不学”的“暮气沉沉”干部,自觉做到“检身若不及”,甘当“小学生”,在“常修常炼”中把稳坚定理想信念的“方向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耳朵倾听民声,用心为民办事,挥洒青春汗水。在历经艰难险阻之后,依旧保持“归来仍是少年”的赤子之心。

    以“牛犊不怕虎”的意气,擦亮青春“奋斗成色”。意气是冲劲,是血气方刚,好比无畏的初生牛犊,敢拼敢闯、意气风发。“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征程从来都不是平坦的大道,重任在肩,要用负责任、有担当的态度直面矛盾、直面挑战,不能拈轻怕重、畏首畏尾。年轻干部要“干”字当先,始终保持“向上”的姿态,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做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最美逆行者”;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坚韧不拔抓落实,杜绝做“口号干部”,要用心用情做为群众谋幸福的“实心干部”,沉下心、沉住气、沉下身,多去基层一线墩墩苗,擦亮属于自己的青春“奋斗成色”。

    以“甘为孺子牛”的“地气”,擦亮青春“实干本色”。“地气”是情怀,是心怀人民,好比田间耕耘的老牛,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基层群众是我们执政的源头活水,是各项方针政策的最终受用者,把官字看小,把民字写大,脚上沾满泥、腿上沾满土、身上沾满灰的勤勉务实工作才能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应该铭记好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嘱托,树立“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和“兼济天下”的壮阔胸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乡村,多接“地气”,多闻“乡气”,多攒“人气”,真心实意融入群众“朋友圈”,将百姓的心声内化为自己内心的声音,为百姓发声,为群众做事,成为一名温暖群众的合格干部,实现“但得众生皆得饱”的理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