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台县:“五项活动”力促年轻组工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8 08:48:03

    高台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提升年轻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创新开展“组工沙龙”“文稿品评”“好书荐读”等五项活动,帮助年轻组工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尽快成长成才。

    举办“组工沙龙”,提升理论武装“固根本”。组建年轻干部学习小组,由各股室(中心)负责人轮流担任小组长,每周开展1次“组工沙龙”活动。活动围绕学习政策理论、谈论实时热点、讲解业务知识,品读精品文章等内容开展,采取个人学习谈体会、讲感言,集体研讨讲见解、谈认识,组长点评传经验、教办法的方式,营造了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年轻干部能够尽快掌握组织工作业务知识、熟练应用政策法规。

    开展“文稿品评”,提高写作水平“壮筋骨”。常态化开展“文稿品评”活动,采取“品读+点评”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优秀文稿作为品读素材,从文章立意、篇章结构、成果运用开展交流学习,负责人对优秀文稿进行剖析点评、释疑解惑,帮助年轻干部启迪思路、借鉴提升。会前确定点评文稿,参会组工干部根据个人对文稿的理解,逐篇提出意见或建议,负责人对文稿进行综合点评,提意见、纠问题、促提高,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展“好书荐读”,加强知识储备“拓视野”。利用组工书屋开展“好书荐读”活动,采取自行阅读、撰写体会、筛选择优、分享交流的方式,精心挑选品读书籍,列出必学篇目,督促年轻干部“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定期评选“读书达人”,交流读书过程中的充实、感动、愉悦、陶醉和感悟之情,形成好书共享、美文共鉴新风尚。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倡树“读书好、读好书、书读好、好读书”的正能量。

    开设“组工讲坛”,强化培训历练“提能力”。由各科室轮流选派优秀组工干部登坛授课,采用“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等方式,围绕形势政策、组工业务、职能职责进行演讲,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与会干部轮流交流发言、总结经验,使“授课”成为一种“学习”,有力促进年轻干部大胆开口、演讲练才。同时依托县委党校、干部学院每年举办1期组工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行家里手“传经送宝”,提高机关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全局的知晓和参与度,培育全能型组工干部。

    实施“雏雁帮飞”,锻造能担重任“新队伍”。充分发挥“老组工”经验丰富、工作娴熟的优势,实施“雏雁帮飞”计划。采取导师帮带制,为每名新进部机关干部确定一名帮带责任人,对帮带对象开展业务工作、材料撰写等专题辅导,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扶,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和身心健康。同时加大组工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使组工干部经过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锻炼,全面接触组工业务,把每个组工干部培养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