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城关区:唱响“三部曲”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8 08:46:58

    城关区委组织部将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聚力唱响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三部曲”,把公务员诚信体系打造成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的“示范田”,让公务员队伍的诚信表率成为社会风气的“导向标”,充分发挥政务诚信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领作用。

    明确范围建立诚信档案,开出“体检单”。将全区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纳入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范围,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完善,将建立诚信档案当做对公务员队伍自身诚信水平的一种体检,建档内容包括个人档案登记、履职尽责、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年度考核结果、违纪违法及失信等方面情况,还包括酒驾肇事逃逸、泄露工作秘密、因私出国境等社会活动信用,做到事无巨细、全程记录,开出了一份全方位、无死角的诚信“体检单”。

    教育培训提高诚信意识,打好“预防针”。制定下发《关于全面做好全区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公务员的权利义务、纪律要求、诚信建设等内容,不断加强干部开展信用体系服务活动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工作,开展公务员道德、诚信和守法教育,将诚信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内容,同时融入信用体系教育,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机关学习以及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夯实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的思想基础,努力通过诚信档案提升公务员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教育引导强化管理监督,筑牢“警戒线”。把监督、教育和惩处工作做严做前,在政策制定上“从严”要求,加强监督,把失信惩处挺在前边,发现失信苗头及时教育引导,抓早抓小,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束、加强重点监督,教育引导公务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诚信档案建设切实加强对公务员的思想政治、履行职责、作风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的日常监督,避免公务员因诚信问题积重难返、走向违纪违法的道路,充分发挥诚信档案“警戒线”的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2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