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突出“五部”建设 打造组工铁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5 10:36:30

     迭部县委组织部以开展自身建设年为抓手,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目标,突出“五部”建设,争做“五个”表率,努力建设一流部门、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

     突出政治建部,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坚持“复合型”干部的定位,把创建学习型组织部门、争做学习型组工干部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不断强化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围绕组织工作业务要求和业务流程,每周开展一次组工讲堂,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建立组工干部“全员信息制”,通过举办组工信息研讨会、部领导点评等形式,对撰写的优秀信息进行研讨交流,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当好“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突出能力强部,争做服务基层的表率。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考验组工干部专业素养的重要载体,结合“组织系统调查研究年”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突出问题”主题活动,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制度,围绕县乡村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确定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人才培养使用等调研方向和课题,成立督查调研工作组,每季度开展一次督查调研,引导组工干部在调查研究中接地气、掌握实情中长才干、破解难题中提能力。结合调查研究,每名组工干部撰写1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突出制度立部,争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以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建立学习研讨制度,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开展政治理论、业务政策讲解。建立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推进机制,列出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照单推进。建立组工干部梯队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不断培养壮大组工干部队伍。落实老组工带新组工“传帮带”机制,设置AB岗,确保人员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建立积分考核管理机制,结合平时考核,按照工作业绩、信息宣传、集体活动、组织纪律等进行积分统计,促使组工干部在解决问题中提升素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风采。

     突出文化育部,争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坚持文化育部,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助力,强化凝心聚力,充分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精心打造组工文化长廊,集组工业务、部史部风,先锋模范、党风廉政于一体,营造对标对表的浓厚氛围。成立部机关工会,定期开展文体联谊活动,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凝聚力和幸福感。组建组工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社区“双报到”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宣传和扶贫济困等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日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为城东社区3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绘本、雨衣等学习生活用品。组织组工干部参与网格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杀菌等志愿服务,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突出从严治部,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明确作风要求和纪律规定,打造模范部门,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全面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党性原则,坚守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定期开展提醒调度、谈心谈话等制度,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李鹏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8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