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抓实“六项工程” 答好组工考卷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5 11:49:24

    去年以来,武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干部铸魂提能、百名优秀年轻干部选树培养、党员先锋引领、人才振兴、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组工铁军锻造“六项工程”,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实干部铸魂提能工程,促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大提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理论、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70%作为教育培训硬约束,举办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等培训班37期、培训干部3443人次,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突出抓好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训,选调50名干部参加为期2个月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百名优秀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提升培训班,引导年轻干部在真学真懂中把准方向、在真信真用中火热实践。

    抓实优秀年轻干部选树培养工程,促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大汇聚。紧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选拔24名政治素质过硬的80后全日制本科学历干部进入县区党政领导班子,乡村振兴一线“指挥部”功能更强、结构更优。开展换届后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分析研判,掌握各层级优秀年轻干部145名。坚持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路搭台,选派36名市县区直机关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31名选调生到村任职、889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组织全市年轻干部、引进人才和挂职干部观摩重大项目,激励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锻炼、成长成才。

    抓实党员先锋引领工程,促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大显现。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2700多个党员突击队和3.67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先锋引领,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涌现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李万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胡中山、张延堂,“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胡丛斌等一批先进典型,杨斌同志作为全省唯一人选,荣获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由省委组织部和市委共同隆重举办颁奖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创先争优当先锋。注重典型宣传,开设《党旗飘扬新武威》专栏,大力宣传涌现的典型事迹,已播出节目12期,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

    抓实人才振兴工程,促“第一资源”为“第一要务”提供大支撑。坚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26名,实施武威学子“归巢”计划,激励人才回流。坚持“不求所有”开发人才,推行“人才+项目+产业”培养模式,争取实施省级人才项目7个、320万元。坚持“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安排24名引进人才到工业园区、项目一线锻炼。坚持“不吝投入”保障人才,出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等政策,组织50名高层次专家人才赴延安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营造了敬才、爱才、留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抓实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工程,促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大提高。围绕“打造省内唯一、全国一流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教育基地”的办学定位,全力打造八步沙干部学院“绿色”品牌,研究开发武威与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等精品课程60个,其中《八步沙精神与家风建设》等3门课程入选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八步沙干部学院2名教师受邀在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作“八步沙精神内涵及时代启示”专题讲座。2021年,八步沙干部学院累计举办全省依法治省业务骨干培训班、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33期、培训学员2134人。

    抓实组工铁军锻造工程,促模范部门建设大迈步。坚持政治建部、学习强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注重专业能力提升,建立“第一议题”和“每周一学、每月一讲”学习制度,举办全市组织系统“组工学堂”4讲、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2期,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政约谈、提醒谈话等制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常态开展驻村帮扶,与民勤县红旗村、古浪县富民新村等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引导组工干部增强服务观念、树立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