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更新于: 2022-02-24 19:41:52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1.承担全省党员、乡村干部和相关的干部教育培训以及省直单位相关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2.承担全省组织人事干部的轮训、培训、调训工作。

     3.承接全国组织系统委托的培训任务,开展与国内其他培训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4.有针对性地承办国(境)外培训班,承担与国(境)外培训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5.承担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接待工作。

     6.承担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是省委组织部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设七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人事部)、财务部(采购部)、接待部、房务部、餐饮部、工程部、安全保卫部。现有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1人。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884.94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170.56万元,增长23.8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数量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4.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884.94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170.56万元,增长23.88%,增长的原因是工作人员数量增加。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2.0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3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9.0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2.3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4.94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84.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70.56万元,增长23.8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同时人员工资调标,津补贴、社保及公积金等同步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7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1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根据2022年工作任务需要预留部分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46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2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复车辆编制2辆。

    4.培训费0.6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68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人员数量增加,培训费用增长。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

     2022年预算无非税收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3408.97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1554.5万元,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价值244.7万元。设备总价值215.2万元(主要为锅炉等厨房设备)。2022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经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0万元。根据年度全省党员干部、乡村和省级党政机构相关的干部教育培训及省直单位相关会议服务保障任务,建立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评价体系,完成绩效目标申报。根据全年保障任务实施情况,客观合理开展绩效自评。预算执行率达到100%,绩效目标自评得分100分。

     (二)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培训经费项目继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资金700万元,与2021年持平。根据2022年服务保障任务计划安排,完成绩效目标申报。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1.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2.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甘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2022年2月24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7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