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肃州区:实施“铸魂、夯基、提能”三大工程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4 09:17:03

    肃州区大力实施“铸魂、夯基、提能”三大工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实施“铸魂”工程,以党性教育确保干部队伍政治过硬。始终坚持将提高政治素质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必修课”,紧紧依托酒泉起义纪念馆、毛主席光辉按语广场、党校等本土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感悟、情景式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干部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清华大学“雨课堂”、陇政钉、甘肃党建等在线学习平台,搭建灵活机动、不受限制的学习平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施“夯基”工程,以精准培训确保干部队伍素质过硬。把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针对基层干部职责岗位多种、能力需求多样、素质结构多元等问题,创新制定主题教育、外出培训、菜单式选学、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培训五类班次,分领域、分层次、分专业地开展履行岗位职责必备和各种新知识新技能培训。近年来,以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综合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为重点,举办各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62期,培训干部7000余人次,着力把干部锻造成联系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和生力军。

    实施“提能”工程,以实践锻炼确保干部队伍能力过硬。将基层一线锻炼和多岗位历练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结合乡镇换届,大胆选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有针对性地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上挂”国家部委和省直对口部门跟班、10名优秀年轻干部“外挂”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学习;精心挑选50名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优秀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抽调178名干部到产业园区、棚户区改造、片长制管理、驻点招商组等工作专班和专项攻坚组锤炼,切实为优秀干部搭建了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的良好平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1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