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强化闭环管理推动组织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3 08:28:05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开展“素质能力建设年”活动,着力打造精准抓落实的闭环工作链条,推动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组织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一个课堂多种平台”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聚焦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在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以每周三晚上“组工讲堂”为载体,搭建学习平台,采取公文写作辅导、组工信息研判、材料写作训练等,锻炼“提笔能写”的能力;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讲解业务知识、现场交流研讨、分享读书感悟等,锻炼“开口能讲”的能力;搭建实践平台,采取挂职锻炼、轮岗交流、跟班学习等方式,锻炼“遇事能办”的能力,同时,选派部机关干部参加“嘉有名师”系列讲座和市级层面专业化能力提升班,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切实提高组工干部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水平。

    “两项机制一体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建立组工干部分片联系机制,把全市85个市直单位划分为5个联系片区,每月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至少1次,摸清各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队伍、人才需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结合分片联系机制,拓展调研广度和深度,把问题找准找实、原因分析深透、措施提实提好,确保调研工作质量。健全“日报备、周小结、月自评、季调度、半年总结、年终述职评议”的日常“晾晒”机制,实行重点工作及时报、日常工作每周结、阶段工作月自评、重点任务每季调,半年进行工作总结,年终开展述职评议,确保人人明任务、明责任、明措施。同时,树立组织工作品牌意识,打造“一科室一品牌”,推动工作由“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

    “三色标记督查督办”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重点工作等,将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细化为可量化、可操作、可考评的具体清单,列出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完成时限等,采取红绿蓝“三色督办法”进行督查督办,红色代表未完成事项、绿色代表已完成事项、蓝色代表正在推进事项。实行定期调度、销号管理,每季度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并逐一用标记,对进度快、效果好的及时交流推广,对进度缓慢、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年底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验收,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评,与年终绩效考评、评先奖优、职务职级晋升等事项挂钩,切实打造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