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强化四项措施从严管理干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3 08:24:39

    临泽县积极强化从严管理干部措施,努力营造在位谋政、在岗尽责、在职思进的风气,实现了干部管理由被动监督惩处向主动自我约束的转变。

    一是拓宽监督渠道“晒工作”。强化网络监督,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民互动、政务信息公开和在线访谈专栏,对部门单位工作计划和工作成效进行网络公示,对重点工作进行在线访谈;强化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民意调查征求意见制度,健全电话举报、信访举报和网上举报“三位一体”举报网络,对群众举报干部的问题,认真受理、及时核查;强化部门监督,坚持定期召开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部门参加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沟通信息,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增强从严管理干部的合力。

    二是围绕关注焦点“敲警钟”。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严肃财经纪律,制定部门单位财务审计年度工作计划,由审计机关出具审计报告,根据不同情况对审计对象经济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处罚意见及落实时限,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带有倾向性、苗头性、典型性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运用典型案例教育干部,加大警示教育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力度;开展专项督查,全面落实“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的规定,推动完善了部门单位人财物管理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干部函询和诫勉谈话制度,对年度考核成绩靠后和有信访问题但不够纪律处分的干部,由县纪委和组织部进行函询或谈话诫勉,促其改进。

    三是盯住日常活动“立规矩”。严格实行领导干部通讯畅通制度,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因公因私外出必须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并向县委组织部履行请销假手续;加强日常工作纪律巡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工作纪律抽查,对无故脱岗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会圈”的监督,对有不良倾向的及时咬耳扯袖,严防不良后果发生。

    四是开展治庸问责“树形象”。在全县机关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整顿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文风会风为重点,通过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查、群众评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对查找和群众反映的各类意见,逐条进行梳理,认真剖析原因,逐项整顿转化,逐一销号落实,推动形成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新机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