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七里河区:“四个一批”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21 10:52:11

    七里河区始终把看品行、论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工程,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选拔任用一批,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把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选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15名政治素质强、工作业绩优、群众反响好的干部走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岗位,59名善谋发展、善带民富、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员被选举为村党组织书记,80名有热情、有知识、有见识的优秀干部被提拔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切实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

    调任调动一批,激发干事热情。注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文明城市创建最前沿和情况复杂、矛盾多发地等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重点看是否关心群众疾苦、听取群众意愿,真正将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22名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关键时刻能扛重活打硬仗的副科级事业干部通过调任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13名专业技术人员调入新部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培养储备一批,激活源头活水。着眼于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的长远需要,下功夫培养后备力量。择优选派10名熟悉乡镇工作、素质优良的干部到市直部门培养锻炼,从区直部门选派25名表现突出、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到乡街、村社、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任职挂职。聚焦“读书回乡的文人,打工回来的能人,当兵退伍的强人”,按照1:1和1:2分别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库118人、441人,从源头上解决村支部书记年龄偏大、后继乏人的问题。

    调整处理一批,激扬风清正气。立足转变工作作风,对担当意识不强、新官不理旧账、责任不落实的,综合平时考核、专项调研进行综合研判,免职9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拈轻怕重、敷衍推诿、出工不出力、吃不透上情摸不清下情的,给予政务警告处分1人、诫勉1人、工作约谈15人。对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中不积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敢抓不敢管、项目建设中弄虚作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免职8人、降级4人,有效遏制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