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平凉市: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吹响引才“冲锋号”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18 08:17:15

    平凉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起步就是跑步、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于1月12日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全面吹响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冲锋号”,力争走好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每一步”。

    摸排探底,靶向设岗下好“先手棋”。坚持把摸清基层人才需求实情作为引才的先导性工作,按照“最急需人才最先引进,最紧缺人才岗位最先安排”的原则,深入研究分析人才资源数量、结构、分布状况,在广泛征集人才需求信息、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科学编制专业目录,研究提出需求计划,从市县企事业单位中确定297个岗位集中引才,涉及煤电化冶、现代农业、文体旅游、金融商贸等12大产业行业领域,重点引进留学回国经认定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获得学士学位及以上的毕业生,或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专业技术水平或丰富管理经验、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实用人才。

    待遇提标,完善政策提升“吸引力”。坚持真情引才、待遇引才、事业引才,在对近年引才工作全面盘点总结的基础上,重新修订《平凉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服务措施。对刚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给予5万至100万的生活补助,提供公租房免费入住5年以及货币化的住房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对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每年给予2万元至5万元的生活补助。优先推荐引进人才参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领军人才等,优先申报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和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创业扶持行动,在职称聘任评审、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引进人才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交流渠道。

    公开比选,严格标准把牢“择才关”。着眼建立标准统一、程序规范、高效便捷的引才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手续的程序,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高校网站主页等媒体公开发布引才公告。按照谁用才、谁引才的原则,由市直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审查报名人员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严格落实程序公开、成绩公开、人员公开和职位设置规范、考试考察规范、录用聘任规范“三公开三规范”要求,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公平公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8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