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心向未来 逐梦前行

来源: 临洮县窑店镇人民政府 张红桃 更新于: 2022-02-11 18:30:47

    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党员干部,要依靠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健梦想之志、凝聚奋斗之力、开拓胜利之路,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理想如炬,照亮前行征程。“攀山越水寻常事,英雄不识艰难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思想不偏航,立场不偏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奋发作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红细胞”,创造更加非凡的“中国奇迹”,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要以理想灯塔穿透迷雾,标定前行的方向,才能让承载着14亿多人民中国梦的航船在乘风破浪中保持定力、行稳致远。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力量。“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永葆“钉钉子”的精神,在“真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上下足功夫。

    初心如磐,厚植为民情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在反复证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仅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法宝,也是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法宝。作为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用为民初心换群众舒心。要将“红色动能”传递到“神经末梢”,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家家户户,保障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时刻关注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找准“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胸襟为人民服务,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