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品读新年贺词“金句”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史海城 更新于: 2022-02-11 18:30:47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金句”频出,深厚的历史自信与坚定的理想追求相互激荡,让人为之动容,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给予所有人阔步前行的不竭精神力量,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深刻学习。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品读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们深知,过去的成就再耀眼,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目标越是宏大,越不容有丝毫的躺平之心。当前,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还是加快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等,这都在提醒我们必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广大党员干部当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力量,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舍我其谁挑重担”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发笃行、开拓进取,用奋斗之势为时代开篇,以奋斗之力为蓝图着色,激扬“只争朝夕”的奔涌势头,迈出“勇往直前”的坚定脚步,争做新时代的“答卷人”,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成绩单”。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回望百年党史奋斗路,一以贯之民族复兴愿。走进新时代,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也不会从天而降。当前,“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虽然已经实现,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要“更上一层楼”,前进的道路充满已知的风险、未知的挑战,无数的暗礁险滩等待驶过,无尽的峻岭险峰等待翻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让人民幸福的春风润物无声,让民族复兴的步履稳之又稳。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心无影无形,却是江山的定盘星。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从"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主席这些真挚赤诚、感人肺腑的话语,既是铿锵的宣示,更是行动的指南,字里行间浸透着人民情怀,质朴厚重,饱含深情,不仅凝结着对人民群众深沉的大爱,也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追求,更展现出大国领袖忠于人民的情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始终装着百姓,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厚植民生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初心之笔”饱蘸“情怀浓墨”,在新赶考路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