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上好“新年第一课”奏响“强国有我”奋斗强音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2-02-11 18:30:47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干部上了“新年第一课”,布置了“新年第一题”。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作为奋斗目标,求知若渴上好“新年第一课”,躬身实践答好“终生必答题”,以“青春之我”奏响新征程上“强国有我”的奋斗强音。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豪迈志气奏响不负历史的“梦想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第一课”上,重点讲述了理论创新、怎么看怎么办、战略策略、勇于自我革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为我们新一年的理论学习、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广大青年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将谋划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建功立业、为民服务,做好新时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有心人”。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想融于党和人民事业中,将个人追求汇入时代洪流中,在伟大志向的引领下,不断激发为党尽忠、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磅礴力量,做不负历史的“追梦人”,实现真正的“强国有我”!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铮铮骨气唱响不负时代的“奋斗歌”

    人无刚骨,安身不牢。骨气是中国人特有的精神品质,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品质、奋勇担当前行的精神脊梁,是克难制胜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为我们布置了“新年第一题”,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广大青年干部要切实学好“新年第一课”的理论知识,用行动答好“新年第一题”,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实践能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和智慧力量。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铮铮骨气,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从容应对惊涛骇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越挫越勇、一往无前。

    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浑厚底气发出不负人民的“最强音”

    信心强则力量强,底气足则脚步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赶考”远未结束,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治国理政的大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通为民服务的“神经末梢”。青年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增底气,明智增信、提升境界;在模范引领中增底气,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用榜样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躬身实践,离工位、迈开腿,以实地调查研究的问题为基础,走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汲取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探索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答好“新年第一题”,让“人民至上”的幸福汤香远益清,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幸福来敲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