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集齐“五福”过大年

来源: 漳县县委组织部 康佳 更新于: 2022-02-11 18:30:47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在春节来临之际,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作为党员干部,也要集齐一套属于自己的“五福”礼包,带着正能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集一张“爱国福”,用“龙腾虎跃”的“舞步”筑牢信仰信念之基。“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爱国主义精神是引导党员干部向着伟大胜利前行的光辉旗帜,是最基本的政治觉悟、最直接的信念信仰。党员干部要用“龙腾虎跃”的“舞步”笃实理想信念、永葆拳拳初心,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感情植根在思想和心灵之中,将党和国家擘画的宏伟蓝图绘就在基层的“万水千山”中。

    集一张“学习福”,用“生龙活虎”的“姿态”汲取精神力量之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历史经验,也是新时代的刚性需求。党员干部要用“生龙活虎”的“姿态”永葆好奇心与探索欲,通过学习吸收新理论、新政策、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锤炼新本领,让知识的“源泉活水”更有效地注入工作中去。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用发展的眼光和崭新的思路看待问题,不断调整自己与新时代的呼唤与要求相适应。

    集一张“敬业福”,用“九牛二虎”的“冲劲”秉持为民服务之情。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操守。新时代的征程充满困难与挑战,党员干部要时刻与党的步伐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员初心,守护为民使命,用“九牛二虎”的“冲劲”把小事做得精致、大事做得圆满、难事做得稳妥,在干事创业的“硬担子”面前站得出、扛得起、顶得上,用工作实绩塑造自我价值。

    集一张“健康福”,用“虎虎生威”的“体魄”保障干事创业之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基层不仅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线,也是年轻干部成长锻炼、实现价值的最佳平台,而健康强壮的体魄就是我们承担工作重任的“本钱”。党员干部要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心理素质的培养和自身性格的塑造,用“虎虎生威”的“体魄”保持充沛的精力、冷静的头脑、强健的记忆和丰富的创造力,才能在基层“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勇于肩负使命,敢于面对困难。

    集一张“廉洁福”,用“虎口拔牙”的“韧劲”把好底线思维之关。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从成立伊始便秉承至今的优良传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操守。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用“虎口拔牙”的“韧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把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作为为政之德、为政之道、为政之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一个纯粹的、有道德的、脱离低级趣味的好干部。

    “金虎”到,“五福”到,党员干部要集齐“五福”,迈开步子大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认真干,过一个积极向上、清新和谐的“幸福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