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靶向施策 精准监督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11 08:11:51

    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监督管理制度,紧紧围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聚焦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举报监督,靶向施策,精准监督,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树牢选拔任用“导向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有效发挥干部选拔任用组织领导和政治把关作用,树牢选拔任用“导向标”。认真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干部管理监督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着力将干部监督有效嵌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改进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考核办法,充实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将政治素质考察纳入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全区项目建设发展大局,认真落实项目前期“3246”调度机制,研究制定《区委组织部落实投资项目“3246”调度机制推进工作方案》,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干部调整配备、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及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区选人用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念好日常监督“紧箍咒”。坚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贯穿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全覆盖盯紧人、把好关,念好日常监督“紧箍咒”。发挥信访举报监督职能,积极拓宽举报渠道,认真履行受理职责,依托安定党建网、“部长邮箱”等载体,全力畅通“12380”电话、短信、网络、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受理渠道,严格实施“一统三分五严格”的信访举报查核工作办法,使举报信访案件能够按时、高质量办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在严格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的同时,对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编号登记、分类存放,进一步规范因私出国(境)证件的领取和移交程序。同时,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及时按程序进行交流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干事环境。

    压实严管厚爱“责任区”。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抓住关键症结,拿出务实举措,使监督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压实严管厚爱“责任区”。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个人事项报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干部推荐考察等工作,调查摸底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组织提醒、函询、诫勉等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对聚焦的共性问题,做到准确、客观、全面。始终把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动态了解,抓在平时、管在日常。积极审慎开展容错纠错,健全完善诬告陷害查处和澄清保护机制,明确区分正常反映问题和造谣诬告陷害行为,对属于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及时给予劝阻、批评、教育;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