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三个强化”激励干部担当实干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09 10:22:15

    敦煌市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日常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和正向激励,激励干部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日常监督,拉紧“警戒线”。坚持干部监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教育,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化为“大问题”。针对考核检查、上级反馈、暗访督查、信访举报等问题,先后提醒干部15名、函询35名、诫勉24名,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主动担当。紧盯“关键少数”,对单位部门“一把手”、管财管物管人岗位的干部开展经常性提醒,督促干部严于律己、规范用权。建立调研员督导专班,全面推行“三单五步”工作法和72小时反馈制度,建立交办、承办、反馈、查验、汇报、跟进、问责的闭环机制,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和行政效能。

    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筑牢“防火墙”。严格落实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交流办法,稳步推进执纪执法、干部人事、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调整交流。制定加强规范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调动非领导职务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落实主要领导干部述职、离任财务审计交接、外出报告以及婚丧嫁娶报批等制度,先后对1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任中审计,组织80余名重点人选填报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认真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和“六个不分管”制度,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市级领导联镇包村、单位企业包村帮扶、量化考核到村到人、项目资金监管四个责任制,抓紧抓实驻村帮扶工作。

    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奋进动力。积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认真落实“容错免责”机制,让干事者“不吃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问题,及时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制定完善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着力破解“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全面落实公务员奖励、职务与职级并行等政策规定,先后对214名优秀公务员进行了嘉奖,对37名公务员记三等功,推荐46名干部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启动实施,认真落实年度健康体检和带薪年休假制度。贴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统筹53万元财政资金专门用于老干部工作。持续关心关注村组(社区)干部,新选聘34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并为村组干部全覆盖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着力激励基层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6087